欢迎访问半岛买球官网 - 【集团】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你所在位置:

首页 > 德育工作 > 国旗下讲话
我与祖国共奋进
时间:2023-09-25 08:08:36  来源: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尊敬的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
  大家早上好!我是来自高三、三班的马佳慧,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我与祖国共奋进》

  多少年来饱含沧桑的祖国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风雨,也受尽千灾百难。祖国母亲孕育了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,她用黄河的乳汁哺育着我们,用泰山坚忍不拔的意志鼓舞着我们。

  有句话说得好:少年富,则国富;少年强,则国强。我们的祖国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、洒热血、前仆后继、不懈努力换来的。他们开创了祖国的今天,我们要造就祖国的明天。我们要与祖国共同进步,共同发展。祖国的兴隆离不开我们的努力和奋斗,心中抱有爱国之情是不够的,我们要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,我们要发奋学习。只有不断地学习,不断地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,才能使自己进步,才能使国家进步。只有从零开始,经过不懈的摄取和探索知识,从无知到有知,从有知到应用,才能更好的充实自己,使国家的知识普及程度提高。我坚信,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,祖国的明天,天更蓝、山更绿、水更清、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、国力更强盛,祖国的明天更美好!

  过去,人们吃的是粗粮淡饭,而今天,我们吃着新鲜的蔬菜,有鱼有肉;过去,人们住的是设施简单的平房,而今天我们住着宽敞明亮的楼房;过去大多数人只能接受中等教育,而今天的我们有很多机会读大学,考研究生,读博士。祖国的繁荣给我们提供了我们的父辈没有享受过的优越物质条件。

  祖国就像母亲一样,我们都是她的子女,如果你已经认识到我们的确需要感恩祖国母亲的话,那么,你会怎么做呢?

  我认为有五个方面值得大家思考。一是心中有爱。爱祖国,爱人民,爱生活,把自己满腔的激情投入到身边的生活中去,怀着一颗爱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;二是肩头有担。要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,要力求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相融合;三是胸中有识。要有胆有识,能坚持正确方向,明辨是非黑白,有自己的见解;四是腹中有墨。要在青年时期认真读书,要在精力最好的时期多读书,拓展知识视野和文化胸襟,培育自己的创新意识;五是目中有人。在社会中要学会尊重他人,虚心向周围的同学朋友学习,努力培养自己的协作精神。

  在前进的道路上,我们也需要榜样。我想引用一句孙中山先生的话:“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”这句话,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向前。它告诉我,我们这个时代的高中生,要勇于担当,积极进取,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  同学们,国庆节即将到来,这是我们祖国的生日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我想说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祖国的一份子,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,都是祖国繁荣昌盛的推动力。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祖国的骄傲。只要我们积极努力,无论在哪个角落,无论做些什么,我们都可以为祖国做出贡献。

  有人曾问过我,你为什么这么努力?我回答说,为了我和我的祖国。因为我爱我的祖国,我想看到它变得更加强大,我想看到它走在世界的前列。我想让未来的自己,因为曾经的努力和付出而感到自豪。

  同学们,让我们一起加入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来。让我们以优异的学业成绩、积极的生活态度、无私的社会奉献,去实践我们的理想和追求。让我们一起在祖国的发展历程中留下我们青春的印记。

  最后,我想说一句话:“青春作伴好还乡,祖国山河美如画。”让我们一起奋斗吧!让我们一起与祖国共奋进!让我们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,去描绘祖国的壮丽画卷!

  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。

· 最美人间四月天,不负春光和时行
·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——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
· 大美五中——单县五中风采展
· 我校举行2014-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
·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
Copyright © 2001-2017 半岛买球官网 - 【集团】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
技术支持:单县梧桐树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