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半岛买球官网 - 【集团】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你所在位置:

首页 > 教学科研 > 教师发展中心
2022年暑期教师专业发展研修(三)“三新”学科论坛
时间:2022-08-26 09:47:45  来源: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​      8月25日,暑期教师专业发展研修培训以分学科研训的方式进行,各学科活动由学科主任主持,分别进行交流研讨。为了让本次培训活动真正达到让教师有提升之实效,教师发展中心、教学督导中心精准设计培训内容,围绕命题说题比赛、学科组教育教学交流两个方面进行。

学科组教育教学交流

       交流中,首先由各位学科主任就新学期学科教学教研工作整体思路进行交流,为学科教学与发展作出了规划,明确了方向。各备课组长围绕上学期备课组开展的常规工作、重点工作、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,分享了教学教研经验成果,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备课组工作进行了思考。各学科教师代表围绕“三新”背景下教育教学,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分享。交流切磋的过程,碰撞出思维的火花,让老师们加深了理解,提高了认识,收获颇丰。

命题说题比赛

      命题说题比赛分为语文、数学、俄语日语、英语、文综、理综六组进行。说题比赛中,每位参赛老师都能站在相应学科的角度,从命题立意、命题意图、试题分析、解题过程、教学方法、规律总结、变式拓展和备考启示等环节深入进行试题分析,既关注了高考核心知识与学科素养,又充分把握了高考试题对教育教学的导向作用,充分展现出了每位教师的个性内涵和专业功底。

       本次“三新”学科论坛为全体教师搭建学习交流、成果分享的平台,加深了全体教师对新高考、新教材、新课堂的理解,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,为我校学科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,对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示具有重要意义。

· 最美人间四月天,不负春光和时行
·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——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
· 大美五中——单县五中风采展
· 我校举行2014-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
·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
Copyright © 2001-2017 半岛买球官网 - 【集团】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
技术支持:单县梧桐树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