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半岛买球官网 - 【集团】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你所在位置:

首页 > 德育工作 > 国旗下讲话
永不忘却的历史
时间:2023-12-11 17:06:19  来源: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尊敬的各位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
  大家好!

  我站在这个充满庄重与肃穆的场所,深感万分荣幸。今天,我们聚集于此,既是为了缅怀过去,在历史的记忆中寻找我们的根源,又是为了展望未来,从过去的教训中汲取智慧。12月13日,国家公祭日,我们共同怀念那些英勇的烈士们,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,他们的精神永远鞭策着我们前进。

  历史是一面镜子,它让我们看见过去的荣光和苦难,也让我们预见未来的希望和挑战。如果说历史是一条长河,那么每一个民族就是这条长河中的一滴水,虽然微小,但却拥有改变河流方向的力量。我们的先辈们用勇气和智慧开创了我们的文明,用信念和牺牲保卫了我们的国土,他们的一生都在为我们的繁荣而奋斗。

  然而,历史并非总是阳光明媚。侵略者的铁蹄曾践踏我们的大地,战火的硝烟曾遮蔽我们的蓝天。那是一个血泪交织的时代,那是一个生死存亡的时代。但是,我们的先辈们并没有屈服于黑暗,他们选择了抵抗,选择了牺牲,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的未来铺就了一条光明的道路。他们是我们的英雄,他们是我们的楷模。他们的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,他们的事迹是我们最动人的教科书。我们要铭记他们的名字,铭记他们的事迹,铭记他们的精神。因为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不负他们的期待,才能不负我们的历史。

  同学们,我们不能忘记历史,更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。我们要铭记历史,更要从历史中学习。我们要以历史为镜,警示我们今天的行为;我们要以历史为鉴,启迪我们明天的道路。

  同学们,让我们共同怀念那些英勇的烈士们,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,他们的精神永远鞭策着我们前进。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,更加执着的追求,更加勇敢的决心,继续前行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!

  谢谢大家!

· 最美人间四月天,不负春光和时行
·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——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
· 大美五中——单县五中风采展
· 我校举行2014-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
·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
Copyright © 2001-2017 半岛买球官网 - 【集团】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
技术支持:单县梧桐树网络